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开展电子商务扶贫培训培养新型农民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7:21: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此次培训我收获了很多,我真没有想到在农村到处可见的又最今人心烦的‘笔杆草’,还是城里人最喜欢的东西,还能通过电商卖出去呢。”8月10日,参加了电子商务扶贫培训的仁寿县宝飞镇水晶村5组妇女唐丹深有体会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百姓对电子商务网络的认知能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增强贫困农民的技能,8月10日,由仁寿县商务局和宝飞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农民电子商务扶贫培训会在宝飞镇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镇长杨力、副镇长梁英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对象为全镇特色养殖种植专业大户、部分建档卡贫困户、电商企业从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等共计58人。目的是提高学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帮助他们学习网上营销电商知识,引领鼓励他们在家门口创业,让他们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拓宽农村农民致富道路。培训内容包括电子商务市场环境及前景分析;产品规划与选取;产品拍摄;开店基础及店铺设置;电商整合营销;农产品电商营销;如何在智能手机上操作等内容。同时采取政策扶持措施,打造培训、创业、就业、致富一站式服务。

镇长杨力强调: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遇,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电子商务产业的积极性;要聚焦重点,全力提升电子商务产业的实效性,打造网络平台、构建物流体系;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创业就业本领;做到学有所成、成有所用,学以致用,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争做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排头兵;要加强运用,不断增强电子商务产业的助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