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元通镇:认真查摆问题 切实整改到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30: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我原来一直认为我们村的环保没得问题的,没有想到今天镇上的环保督查组在我们村排查出了4个环保问题。”8月1日,仁寿县元通镇韩家村的党支部书记王华明感慨道;“督查组不但给我们找出了问题,还分别给我们制定了整改措施,建立了环境问题台账和整改责任清单,现在我们整改就不会走弯路了。”连日来,元通镇党委政府围绕环境保护工作,紧盯薄弱环节,聚焦盲区盲点,立足标本兼治,全力以扑整改环境存在的问题,快速解决了一批环境污染问题和隐患,有效地推动了全镇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为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元通镇及时建立了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村干部逐一对辖区内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掌握了辖区内环境问题存在的具体情况、具体位置、产生的原因、负责人等情况。并根据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切实提高问题排查整改实效。该镇同时将摸排的问题进行分类,并建立并完善了环境保护问题台账和整改责任清单,制定了元通镇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分工,细化了整改责任,形成环境保护工作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手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压力的工作格局,使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得到快速推进。

为压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元通镇还坚持“一天一督促,两天一抽查,三天一检查”的常态化督查机制,通过干部例会、短信平台、QQ群和微信群及时发布各村环境保护工作动态,通报工作进展,曝光各类问题,督促镇、村干部聚焦问题开展整治。

同时,镇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组成督查组,对全镇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组每天到村社开展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具体整改标准,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