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黑龙滩镇:精准施策补齐基层党建短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3:16: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高晓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高晓玲 特约记者 潘建勇)“现在我们焕然一新的党务公开栏内容更加丰富,来观看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了。”7月21日,看着崭新的内容丰富的村党务公开栏,仁寿县黑龙滩镇金山村的党支部书记罗强感慨道。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黑龙滩镇以加强基层党建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找问题精准施策,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为主的党建巡查问诊组,集中对全镇22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进行巡查问诊。通过听汇报、看专栏、查资料、走访等方式查找问题,着重突出党员学习教育、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组织引领作用的发挥等情况查找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建立问题台账,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现场精准施策制定整改措施。

镇党委还多次召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召开专题会议,让党组织书记剖问题、明不足,谈思路、谋发展,研究讨论并确定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针对不同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特点,把基层党建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做到问题清、目标明、措施实、责任到人。

实行一季一查制度,镇党委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党建工作月通报制度,对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每月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对基层党建不重视、工作明显滞后的村(社区)党组织,由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督促整改提高。

“针对部分村(社区)的党务公开栏年久老化,内容不健全,内容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对20个村(社区)的党务公开栏进行了更换,内容进行了更新。制定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村(社区)干部坐班制度,完善了村民参与理财、村规民约,每季度定期公开一次党务、村务、财务等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担当、管理考核、激励奖罚机制。”镇党委书记吴洪波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