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藕塘乡建立困难党员关怀帮扶机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7:04: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年来,该乡不断深化困难党员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在经济、思想、情感上关怀党员,建立健全了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在全乡营造党组织关爱党员、党员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主动性。

建立困难党员帮扶制度,通过调查摸底,该乡目前有因病和缺乏劳力导致贫困的党员21人,乡党委按照困难原因分类登记,落实帮扶部门、单位和领导及帮扶任务目标,建立困难党员帮扶台帐,实行动态管理。

建立生活救助制度,切实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对生活困难党员发放救助金,帮助他们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建立结对帮扶制度,乡机关企事业单位实行“一帮一”或“多帮一”帮扶,帮扶单位定期到受助困难党员家中,找准贫困的根源,帮助制定脱贫致富的规划,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

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在春节、“七一”等节假日期间,帮扶人必须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平时做到困难党员家中发生突发事件时必到,生产生活遇到困难时必到,困难党员生病住院必访、家庭有矛盾必访。

目前,全乡16名贫困党员自愿认领了政策宣传员、民情信息员、村务监督员和纠纷调解员奉献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