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多措并举应对暴雨天气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6:10: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7月11日一大早,仁寿县宝飞镇全体镇干部就深入到各自联系村和社区,检查督促各山平塘、水库、河流的防洪工作和存在山体滑坡隐患的房屋及村民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宝飞镇应对暴雨天气,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理念,做到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重心下移,领导靠前指挥。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到各自所联系的村、社区视察防讯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各村、社区一把手亲临一线,带队开展隐患排查、调度指挥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防汛工作人、才、物落到实处,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做好重点防控。各村社区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做好老旧危房的巡查排查,一旦发生险情,立即撤人,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准确实效。

全力抢险救灾,做好群众安抚。险情一旦发生,各村、社区要立即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力减小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

部门联动,做好应急保障。由镇应急办牵头,各村、社区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充足富余。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要做好汛期电力、供水、通讯等方面的保障,减小因暴雨给老百姓带来的生活不便,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处置及时。汛期全镇实行核心岗位和重点岗位24小时坐班、所有岗位24小时备勤、分管领导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即报“五项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抢险和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