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松峰乡推行一线工作法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26: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年5月,乡干部到我家里来,看到我家居住在山崖下,是地质灾害易发区,住房又是危房,便耐心的给我做工作叫我们搬迁,并主动给我们协调土地,帮忙联系了施工队,还解决了部分建房资金,帮我家建新房!”7月9日,看着即将竣工的新房,仁寿县松峰乡劳模村3组村民梁仁志激动不已。梁仁志家由于家庭贫困,一直住在山崖下的危房里。5月中旬,乡干部吴博在一线走访时,看到他家的情况后,立即给党委政府汇报,党委政府针对他家的特殊情况,制定了搬迁措施,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梁仁志解决一系列建房中的困难。

帮助梁仁志搬迁建房,只是松峰乡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一线工作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在松峰乡的农家院坝、田间地头,随时可见乡村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农闲时节,干部们一边向村民们宣讲党的方针政策,一边收集民情民意;农忙季节,帮助村民抢收抢种,销售时,帮助村民寻找销售渠道……,处处都留下了党员干部们服务群众的足迹。

松峰乡把零距离服务群众,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一项主要内容。乡村干部主动拓展服务途径、丰富服务内容、畅通服务渠道,在进群众门、听群众事、解群众忧上下功夫。在乡村党员干部中推行群众的诉求在一线收集、群众的困难在一线解决、群众的矛盾在一线化解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

在一线工作法中,该乡乡村干部主动“下访”,采用现场办公、现场解决等办法,解决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明确规定:在一线能解决的即一线解决;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由职能部门“定人、定时、定方案”解决。

今年5月11日,乡党委书记魏永安在雀岩村3组村民刘毅家走访时,刘毅把自己准备扩大养羊规模的想法和面对资金短缺的困难告诉给了魏永安,魏永安决定帮助他走养殖山羊增收,当即给银行联系,并主动给刘毅当担保人贷了五万元。目前,刘毅建成了1100平方米、年出栏商品羊200只的养羊场。

“现在的干部经常来我们家里,和我们一起摆龙门阵,听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遇到有啥子问题和困难,在农家院坝,田间地里也能找到干部了。”石坝村村民黎兴元感慨到。

“一线工作法,转变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作风,党员干部们都用真心去贴近群众,感受群众,帮助群众,当群众的贴心人了。”魏永安感叹道。

如今,松峰乡全体机关干部形成了“身在一线、心在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实施一线工作法以来,松峰乡已为当地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53件,化解矛盾纠纷14起,办好事实事60多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