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全力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6:01: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安全工作,6月25日,仁寿县古佛乡对防汛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全面展开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责任再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乡各驻村干部迅速到各村会同村社干部开展防汛工作,分别对山平塘、低洼地带、河道等重点部位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位置进行逐一排查,对农村危房进行户户走访,对山地进行逐一查看。

同时,该乡层层落实应急队伍,乡上组建30人的民兵应急小分队,各村建立了由村社干部和民兵组成的20人应急抢险队伍,每个经济社还建立了由村民代表3至5人组成的预警预报队伍,对重点河段、山地、堰塘、农房等隐患点实施24小时巡查监测,密切关注雨情,及时预警,跟踪预报。

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强化防汛安全责任。防汛期间,该乡干部采取轮流值班,乡上每班6人以上,村干部每天夜间值班人数不低于2人,乡村干部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时刻做好“应战”准备,一旦汛情发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乡纪委还就防汛期间的干部纪律进行专项督查,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的乡村社干部严肃查处。

据了解,该乡在各村危险路段设施警示标语1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警示牌6个,悬挂宣传标语25幅,乡上还印发防汛安全知识4500份发至农户,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防汛安全知识,在全乡形成加强防汛安全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