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抓好大春作物中后期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10:39: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仁 郭成钧)6月5日上午,在仁寿县禄加镇四方村2组,不少村民正在镇村干部的指导下,统一对水稻稻飞虱、稻瘟病进行药物防治。据了解,这是该镇统一行动抓好大春作物中后期管理的真实场面。

“三分种、七分管”,精细管理是夺取丰收的重要保障。目前,禄加镇针对近期气候反常降雨偏多造成肥料流失等情况,组织农科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做好大春作物中后期管理,防虫、排涝、调控肥水,促进粮食丰产增收。

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围绕不同作物的主攻目标,工作措施到村,技术指导到田。开展苗情、病虫情、墒情调查,据不同作物的苗情和长势,分区域、分时段、分苗情制定科学合理的田间管理方案,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做好肥水调控和管理,开展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和分类指导,加强对大春作物中后期管理重要性的宣传,使广大农民提高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

玉米中后期田间管理,主要是防早衰,降空秆,促大穗,减秃尖,增粒重,群体合理抗倒伏;水稻中后期管理,主要是促进水稻形成合理群体结构,控制病虫草害,防治稻飞虱,提高成穗率、结实率,增加千粒重,促进稳产增产;马铃薯重点是及时排涝,防治晚疫病。

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科学制定防治方案,认真做好稻飞虱、稻瘟病、玉米粘虫、玉米螟等重大病虫害的统防统治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统一选用无公害药剂配方、统一免费供药剂、统一配制药液、统一技术进行防治,为大春作物丰产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