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油菜喜获丰 收个体户下乡购买农家的菜籽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3:34: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6月2日,在仁寿县禄加镇光华村的一处油菜籽榨油加工点,两位从仁寿城区来收购清油的开饭馆的老板,正与两位榨油的村民讨价还价,最后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成交。一位开饭馆的老板称,我们之所以跑到这个地方来寻购农家的菜籽油,特别是现榨的菜油,主要是质量好买个放心,哪怕是价钱高点都无所为。

眼下正值油菜籽加工季节,禄加镇所有的油菜籽榨油加工点到处都是忙忙碌碌的。由于农户们的精心管理和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下,今年油菜又喜获丰收,产量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广大农户纷纷把刚收割好的油菜籽通过摊晒、去尘扬净后装袋送到榨油坊,进行现场榨油。一方面农户可以吃到新鲜的菜籽油;另一方面除预留家用外能够及时把菜油销售出去。刚刚与老板成交的桃红村3组的刘文兴说:“我今年收获的油菜籽有千多斤,按现在的出油率能榨350多斤清油。除预留100多斤家用外,剩余的就全卖了,就又有1500多块钱的收入了。”

据光华村党支部书记许长胜介绍,全村的油菜地都是选择在二台土以下和两季田里的地里栽植的,虽说去冬冬旱和今年春旱,但对两季田里的油菜来说影响不大,加上推广使用了良种油菜,所以说今年的出油率还是可以的。从上前年开始,当地由于清油质量好,加上加上设备实现了脱磷分离沉淀等工艺,因此每到榨油季节,都有不少的外地人到这里来买清油,有些村民一年出售的清油有两千多元的。

记者看到,在眼下,由于现代人追求健康与生态养生,不少城里市民特意寻购农家的菜籽油,特别是现榨的菜油,不仅乐坏了村民,也忙坏了个体榨油作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