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马镇:乡村坝坝舞  舞出村民幸福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20:17: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刘然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然 特约记者 潘建勇)每到傍晚,在仁寿县宝马镇军旗村的广场上就陆陆续续聚集了几十位村民,欢快的乐曲一响起来,村民们就自动成行成列地跳起舞来。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生活的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宝马镇农村悄然兴起了一股坝坝舞旋风。目前,全镇已经有12个村级阵地广场成了坝坝舞舞场,村民们也跳起了城市居民流行的广场舞。

5月25日晚上,正在跳舞的赵玉霞说道:“跳坝坝舞让我的心情愉悦起来,城里有的这项活动,现在我们村里也有了。”一组的村民李碧清也表示,“自己以前每天晚上基本上都在家带孩子,生活挺单调的,现在每晚来跳舞,身体越来越好了,同时邻里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如今,广场舞这一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已经融入到宝马镇各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广场舞在乡村正传播着时尚、快乐、健康向上的新风尚。

为了支持村民们跳广场舞,宝马镇党委政府专门为各村广场添置灯光音响等器材,完善了相关设施。

“自从兴起广场舞,村民们空闲时间都有了好去处,村民与村民之间多了沟通少了隔阂,多了交流少了纠纷,家庭更和睦了,邻里更融洽了!”宝马镇党委书记王锡权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