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省市媒体聚焦仁寿第十七届枇杷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7:43: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5月15日,由仁寿县和京东集团共同主办的仁寿第十七届枇杷节暨第三届京东网上枇杷节盛大开幕,这为仁寿县充分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拓展枇杷销售市场,大力培育更多优质特色的农产品,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仁寿电商本土模式和品牌提供了契机。节会的开幕,吸引了中央和省、市级等20余家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

这几天,文宫镇太清村广场显得格外热闹。作为仁寿第十七届枇杷节暨第三届京东网上枇杷节活动的主阵地,节会期间,这里每天都在上演传统的吃枇杷大赛和枇杷游园采摘活动。而这一热闹的场面吸引了来自中央和四川、眉山等地多家主流媒体的共同关注。

目前,仁寿县枇杷种植面积达到21万亩,年产量10万吨左右,年产值7亿元以上。枇杷产业在该县农业发展中的历程,对促进当地百姓增收和经济社会发展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是各界媒体关注的重点。而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组还更加看重仁寿县在枇杷产业整体打造中的大思路和大手笔。

节会采访期间,各界媒体走进田间地头,用镜头纪录下我县枇杷产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在了解仁寿县枇杷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同时,还认真了解了该县做大做强农业,精准发力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做法;以及以电商发展为主线,全力打造“政府+平台+种植园+农民”的县域电商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延伸农业产业链,集聚工业新业态的发展思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