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以老党为标杆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1:0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5月11日,是仁寿县凤陵乡龙马村“初心教育”党课活动日。在家的32名党员,冒雨来到村委会会议室,铃听了本村今年92岁、党龄69年的退伍军人、原村党支部书记查兴福老人,介绍自己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动人事迹,让到会的党员们深受感动。

据了解,查兴福老人是1946年冬月间被拉壮丁到国民党军队的,当时他才16岁。与同时一起的200多名壮丁从仁寿县押到新津县经过1个多月的训练后,因他认得到几个字,就把他分到运输连,到成都的红花埝去学开汽车。1947年4月间,全团被调到山西省的大同去打内战,与解放军的三五九旅太原决战时起义后,被收编到了三五九旅二五七团运输连仍然开汽车,1948年在解放大同的战斗中入党。1950年初,三五九旅奉命西进新疆时,同年在甘肃省参加剿匪,曾4次负伤立功获奖。1956年回到家乡后先后担任大队民兵连长、大队长、支部书记,1988年才从村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回乡后不居功不骄傲,那怕在最艰苦、最困难的时候,也从未向党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清正廉洁,几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跟党走,是全乡党员的活标杆。

凤陵乡党委为了在“初心教育”学习教育中,始终教育党员干部,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乡党委以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在脱贫攻坚的工作中,用本地用发生在自己身边、大家都熟悉的、党龄又最长的老党员的活生生的现身经历,以他不忘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动人事迹为标杆,不断检验每个党员履职行为,收到良好效果。

通过这种行之有效的教育,使全乡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明白了以下几点:

一是不忘践行为民服务的“真诚心”。要善于将党的意志转化为群众具体行为,遇事多同群众商量,自觉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尊重群众,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善待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

二是不忘遵纪守法的“律己心”。教育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准则》,按照《条例》办事,不越“雷池”,不跨“红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常修为欧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自重、自省、自尊、自励,真正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

三是不忘克己奉公的“进取心”。要紧紧围绕“清廉有为、事业有成”,争取一流的工作目标,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主动作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