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镇“四强化”抓好春季秸秆禁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3:57: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为抓好今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近日,仁寿县宝飞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采取“四个强化”等有力措施,扎实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为抓好秸秆禁烧主动权、打赢打胜禁烧主动仗,该镇于4月上旬,认真召开了春季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对今年春季秸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与会的全体机关职工、社区、村组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发挥以一当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着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营造秸秆禁烧舆论氛围。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召开好户长会,拉挂好横幅,张贴好标语。镇上将组织好流动宣传车,进行大张旗鼓宣传造势,形成人人讲禁烧、个个懂禁烧、处处忙禁烧的生动态势。

强化管理。镇里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分别担任禁烧工作正副总指挥,设立14个督查组,进行全天候督查。各村社区把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头、地头。镇政府与各村社区签订禁烧管理责任状,村社区支部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告知书,层层管理,多头联动,全面管控,形成高压和严防态势。

强化指导。为减少禁烧压力、推进禁烧进度,该镇将使用秸秆还田机供农户收割使用,安排专门人员分赴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收割油菜、葫豆,做到既收获了庄稼,同时又实现了秸秆还田。镇上将召开秸秆还田现场会,组织全体包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主任进行现场观摩、观看,以增强现场感和紧迫性。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推进秸秆全量还田。

强化责任。镇政府成立14个禁烧督查组,进行24小时全天候督查巡逻,发现问题,立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管理不严造成秸秆禁烧失误或重大责任事故的,对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组织或纪律处分,绝不姑息迁就。目前,该镇春季秸秆禁烧已经全面展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