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3:55: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目前,仁寿县凤陵乡小春收割将开始,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全面铺开。该乡通过以下五项措施,确保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完善运行机制。采取点面结合的工作机制,及早安排,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确定工作方向,并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制定灵活对策。如及早召开户长会、在主要道路、重要设施等处设立检查点,组建联合检查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等措施,随时严阵以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

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乡、村社区层层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书,采取乡领导及全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村民小组的方法,明确禁烧及清运秸秆的责任,同岗同责,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禁烧积极性,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好局面。

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强化责任,全面禁烧”的要求,对焚烧秸秆的,给予直接责任人经济处罚;对所在村社区实行责任追究。对因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危害的,追究乡驻村干部的责任,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落实每天零报告制度。三夏期间,建立每天零报告制度,无论出现问题与否,都要向乡政府报告情况。乡党委、政府及时编发工作通报,把各村社区的好做法向全乡进行宣传,指出存在问题,限期纠正。

强化源头管理,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为彻底消除重点区域的秸秆焚烧隐患,该乡采取三措施以“疏”促“堵”。推进秸秆开发利用,根据地域特点,因地制宜,鼓励引导农民进行饲料加工,解决秸秆出路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