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扎实开展“五必送、五必访”活动 干部走基层 群众得实惠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3:34: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熊卓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3月11日晚上7点,在仁寿县满井镇杜家村村民姚建辉的院坝里,来自县信访局的局长吴菊芬和几位村民围坐在一起,正在向村民解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答基层干部群众的疑虑。当天,吴菊芬还在满井镇走访了4户结对帮扶联系户,为他们分别量身定做了今年的脱贫增收规划。

和吴菊芬一样,今年3月份以来,在仁寿县集中开展的送方针政策,送温暖、送技术,送优秀传统文化,对弱势群体必访,务工返乡者必访等“五必送、五必访”活动中,该县1.2万名县乡村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真情走访,把党的好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把为民办事解忧延伸到每家每户。

干部转作风 深入基层接“地气”

4月6日,在珠嘉镇万亩高产示范田里,10多名村民正在学做玉米肥团。“泥团要捏成鸡蛋大小,干湿要适中,泥窝不要太深。”这位动作娴熟的示范者并不是农民,而是该县农技站站长王小林。

“今年春耕,县里的农技干部挽起裤脚下田亲手示范,让我们学起来也方便了。”种粮大户范绲感叹。

春耕时节,县农机局成立10支干部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宣传国家政策,引导农民抢抓时间,对老化提灌设备及时维修更新,全力保障农民春耕用水需求。

在“五必送、五必访”活动中,针对群众办事难、权益维护难、项目推进难等民生难题,仁寿县开展了“走进群众、改进服务、解决难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问民所需、解民所困,全面转变干部作风。

“‘五必送、五必访’让我深深体会到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件一件落实,才能让更多的人摆脱贫困……”县纪委干部张会英在自己的《民情日记》中写下了这样的感言。

“群众的事立即办,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从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事情做起,分内的事情自觉办、紧要的事情马上办、多方的事合作办、全局的事协调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民办实事 让群众得实惠

“现在,我们的玫瑰花产业已经形成了规模,可以在这上面做旅游增收文章。”“应该尽快成立合作社,不仅可以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还可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月3日,在藕塘乡云华村活动室里,驻村乡干部邹宏和当地的“田秀才”围坐在一起,商议发展玫瑰花旅游产业。

日前,鳌陵乡正华村7组村民徐水华收到了全乡干部捐赠的2970元现金和慰问品。据悉,徐水华患有重症肝衰竭,妻子生活不能自理,唯一的女儿尚在读书,家中为治病负债累累。该乡党委书记付利在走访弱势群体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全乡干部为其捐款捐物。

“有了这张‘连心卡’,村民有什么困难,一个电话就行了。”宝马镇红花村村民林映云说,现在镇里的8200户村民都收到了干部群众连心卡,以后咨询问题、反映情况就更方便了。

石咀乡干部通过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掌握致贫的真正原因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结合实际,为28户贫困户送化肥助春耕,为丧失劳动能力的11户贫困户送去大米等生活用品。

禄加镇党委、政府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全镇12名涉外婚姻子女的户口问题没有解决,便确定由镇政法委办公室负责,分管书记亲自抓落实。经过努力,终于把该镇12名涉外婚姻非婚子的户口问题解决了。

按照“五必送、五必访”活动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做到分管乡镇走访全覆盖,县级部门做到走访帮扶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乡镇干部做到包村走访全覆盖,村(社区)干部做到辖区走访全覆盖。同时,还针对企业、两新组织、农村专合组织开展走访,走下去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问题,走出去招商引资。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已发放宣传资料1.35万册,接受咨询1650人次,举办讲座106期,为困难群众送干群“连心卡”1.344万张,化解矛盾纠纷495起,协调解决信访问题241个,走访重点项目、重点企业172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