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首次远程成功调解一起涉外离婚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4:19: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卞美旋 廖藜励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藜励 记者 卞美旋)近日,仁寿法院速裁庭运用远程网络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一方当事人远在美国的离婚纠纷, 不仅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便利, 还大大提升了审判质效。

原告余某和被告吴某于1987年登记结婚,自 1997年起被告吴某就一直在外地工作,双方长期分居生活,2016年4月被告吴某前往美国工作和生活,原告余某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诉至仁寿法院,请求判决与吴某离婚。

案件诉讼至法院后,因被告吴某身处美国,路途遥远,不便回国开庭审理。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综合案件实际情况,并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决定运用法院E调解平台,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案件审理。

庭审过程中,包括法官、书记员、被告在国内聘请的代理律师、原被告及其家属等6人参加本次网络庭审,原被告双方网络视频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诉讼权利及主张,经过1个半小时的庭审过程,原被告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一起“远涉重洋”的离婚纠纷得到成功化解结案。

当今社会人口流动性大,如何在司法公正的前提下为不方便参加诉讼的当事人提供司法便利,是法院司法为民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仁寿法院充分利用“互联网+诉讼”的模式,着力打造“E调解”平台,实现了案件远程审理和调解,不仅最大程度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便利,也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