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村干部“扣好履职第一颗扣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6:51: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石利群 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了提高新一届村组社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使村干部尽快适应建设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扣好履职第一颗扣子”。仁寿县凤陵乡党委、政府于2月15日召开了为期一天的新一届村组社区干部任前培训会,全体乡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两位第一书记和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社区干部和村民小组长共125位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王大章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切身体会与多年的乡镇经历出发,要求新上任的村官要紧紧围绕去年年底提出的本镇党委工作重点,从九个方面当好村干部,“扣好履职第一颗扣子”。首先,要搞好村党支部与村委会之间的关系;其次,要处理好与镇干部之间的关系;第三,要处理好新老村干部之间的关系;第四,新当选的干部要尽快投入到本村的政治经营建设,明确职责,尽快进入角色,严格要求、切实认真负责;第五,要围绕本村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搞好本村建设;第六,要正确处理好新一届村班子与落选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第七,要搞好村干部和群众之间的关系;第八,要处理好与家人之间的关系;第九,要处理好本村与邻村之间的关系。

随后,乡纪委书记石利群汇报了本次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各村村委会选举情况。她要求全体乡村社区和村民小组长,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用实际行动在广大村民中树立良好的丰碑。

培训会后,不少首次进入村(社区)两委的村干部和村民小组长认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感到受益匪浅。认为通过集中培训,特别使村(社区)两委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意识,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如何取得老百姓的信任,树立形象、争当优秀村干部,能使新上任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任期目标和职责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奋发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地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