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返乡农民工“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6:07: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我真没有想到回家才两天又有人来请我去干活路,而且工钱还不错呢。”1月12日,正在仁寿县宝飞镇市政工程上焊接新型塑钢管道的凤陵乡坪园村2组返乡农民工姜世荣笑眯眯地说。

姜世荣在焊接新型塑钢管道

姜世荣曾在在深圳市一处修船企业当焊工14年,是1月8日深夜,才与另18名同乡一起回到了家里的。原来他打算过完年他不着急去深圳,想先在仁寿、视高或者成都看一看。“我有国家颁发的焊工证,不怕找不到活路干。”果不其然,姜世荣回家才三天,1月11日,宝飞镇市政工程的包工头闻悉他有焊接新型塑钢下水管道的手艺,就以每天500元工钱请到工地上班了。姜世荣粗略地算了一下,这1500长的新型塑钢下水管道最多焊接6天就可完工,就有3000块钱的收入了,与深圳差不多。于是他带起了4个兄弟伙,重新上岗了。

九龙村3组的毛志英也有国家颁发的厨师证,曾是深圳某酒店的西式糕点头牌制作师,月薪在万元以上。去年酒店转让后由于不景气,工钱3个月不兑现,他与不少员工先后跳槽后于去年12月底回到家乡。一位现在华阳某大型酒店当副总的、当时也同在深圳某酒店打工的仁寿朋友闻悉他回家后,专程来邀请他到华阳某大型酒店出任厨师长,每月工钱12000元,奖金另算,还每月休假5天。1月9日,毛志英与妻子就走马上任了。

现年35岁的天星村2组的代超林,12年前凭借在部队里过硬的驾驶员技术,先后在广州、北海、海口等地帮别人开大货车。因家庭原因去年底回到家乡后,在一位战友的介绍下,又到天府新区第二航空港工地开大型拖车,月薪11000元,每月还有4天休息日,而妻子也安排了工作。代超林说:“父母亲年老多病,子女又正在上学,家庭负担又重,所以想回到家乡来打工。现在离家近了,工钱也与外地差不多,家庭子女均可同时照顾,还是回乡打工好呀。”

据凤陵乡劳动社会保障办公室不完全统计,今年元月以来,全乡已有30多名有“本本”的返乡农民工重新找到工作岗位。目前,还有20余名年龄在45岁以下的返乡农民工在各驾校学习考试。这些人的共识是:“多门技术就是为了多挣些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