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禄加镇设“五员” 展现无职务党员的新形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3:41: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月6日,仁寿县禄加镇光华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贯彻了在实施镇党委《关于设“五员”让“无职党员”有责有为的意见》中,并对全村48名党员每个人的特长特点来安排了岗位后,评选出5名最优秀“五员”,年终受镇党委表彰。

据悉,禄加镇党委《关于设“五员”让“无职党员”有责有为的意见》,是去年10月开始实施的。这是新一届仁寿县禄加镇党委针对目前全镇党员和村(社区)里发展实际,设立了民心工程监督服务员、扶贫攻坚助力员、产业发展引领员、乡风文明倡导员、党的政策宣传员五员岗位,党支部根据无职党员个人的特长特点来安排岗位,尽量用其所长。同时决定:镇党委每年年终将表彰最优秀“五员”无职党员。

四方村的养羊大户刘守财,通过发展养殖,每年的收益能达到3多万元。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他也不忘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自从被镇里认定为产业发展引领员后,他充分发挥养殖引领带动作用,使养殖业成为全村民小组的主导产业,一些村民通过养殖脱了贫。

欧民忠是桃红村的一名老党员,从村支部书记岗位退下来后,一直关心村务。自从选上民心工程监督服务员后,几年来一直自觉主动地对村里的大小工程建设进行监督,用他自己的话讲,“为群众服好务是党员的义务,也是一种责任。这回不同以前了,自己有了岗位就多了一份应承担的责任”。

截至目前,全镇1560名无职党员均认领了岗位,无职党员把为群众服务变为自觉行动,在办好事解难题中和群众打成一片,形成了要致富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的可喜局面,展现了新时期无职务党员的新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