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过境路街道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2:53: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2月19日,仁寿县宝飞镇镇长杨力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视察了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改造工程。杨力对前期工程进展表示满意,反复强调施工队要切实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

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改造工程现场

整治排水沟

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改造工程是从11月17日开始全面断道施工的。施工队经过一个月的奋战,现以全面完成路面道路破碎清运,正进入街道两侧排水沟和下水道施工。

据了解,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改造工程全长2186米,投资1000万余元,施工期为150日历天。

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原是富汪公路的一部分,已有66年历史,纵穿宝飞街道,当初是绕越宝珠老街而行。但近20多年来,由于经济的发展,在公路两边修房子的日益增多,加上无统一规划和基础设施欠缺,特别是下水道长期堵塞和重型货车的长期碾压及车辆的日益增多,让过境路街道破破烂烂,往往是下雨天满街稀泥,晴天车辆一过灰尘满天。从1990年开始,县交通局曾好几次拨款进行整治,但由于下水道长期堵塞和重型货车的长期碾压,此路段每次修好不到1年,街道又是破破烂烂的。2015年县交通运输局下定决心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了一条两公里的绕道公路,有效地解决了大小货车在街道行驶所带来的特大压力。

按照有关规定,这条两公里的绕道公路投入使用后,原过境路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街道,县交通运输局就不再负责这段路的维修了。但由于破破烂烂的街道的下水道严重堵塞而急需重建。按设计方案,此次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改造工程将全面整治下水道和水电气管线,重点还将对原宝飞石拱大桥进行加固加宽以及宝珠社区现有街道进行第二次黑化和路灯更新及绿化工程。到明年4月下旬,一条崭新的、亮丽多彩的宝珠社区过境路街道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