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个强化”  仁寿中农镇打造高效廉洁机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5:2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蔡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蔡勇 特约记者 郭成钧 )“现在到镇服务中心来办事,感觉到一是准时开门,二是办事效率快,三是服务态度好多了。”12月5日,一位到仁寿县中农镇服务中心来办事的村民这样说。而知情的人则说,这是镇上全力打造高效廉洁机关的结果。

今年以来,仁寿中农镇充分发挥镇纪委、财政等部门作用,围绕全镇党员干部开展“正风肃纪”活动,通过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效率、强化财务监督、强化组织建设”等五强化,在全镇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中努力构建风清气正、崇廉尚干、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高效廉洁机关。

中农镇纪委把廉政教育作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听廉洁从政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交流讨论等方式,实现了廉政教育常态化,达到了“固本培元”的效果。

该镇纪委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作为纪委的主要职责,并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实干干实,做到知行合一,工于实干。

为有效整治少数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漫”等不良作风,该镇纪委严格执行干部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强化对上班签到、下班签退、请销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迟到、早退、旷工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该镇纪委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公务接待、用餐、住宿、会务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处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违规饮酒等问题。

该镇纪委、财政所积极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纪检组织建设,强化对村“两委”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确保村级权力公开透明运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