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强化监管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7:00: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段姝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段姝莉)为有效应对新形式下医疗保险基金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青神县采取四措施,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一是签订服务协议管理。年初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在就医管理、诊疗项目管理、药品管理、医疗费用审核与结算、监管和违规处理等方面制定激励约束机制,规范诊疗行为,充分发挥服务协议的强有力监管。定期、不定期的对各单位履约情况进行督查,促进服务协议的有效履行。

二是落实驻院巡查制度。由市医保局派出驻院代表对我县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现场监督检查,主要核实医疗机构有无冒名驻院、虚开项目等违反服务协议行为,并配合做好各项医保管理规定的落实工作。年初以来,共处罚违约医疗机构5家,涉及金额3987元。

三是利用智能审核系统。信息化已成为医保发展的趋势,计算机自动筛查,精准的把重复检查、过度医疗、滥用药品等问题查找出来,督促医疗机构规范医疗行为;统一的审核流程和标准,真正实现公平审核;减少人工参与,缩短审核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智能审核系统自去年上线以来,有效遏制了医疗服务过程中的不合理行为。

四是强化总额付费工作。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原则,以医疗保险基金预算和定点医疗机构历史费用数据为基础结合,考虑基金和医疗服务变动等情况,科学合理的制定总额付费方案。此项工作将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维护基金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