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板加广场舞 青神农业普查宣传融入新形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5:37: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吴红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吴红莉)“全国农业大普查,实事求是说真话,是六是九要分清,普查就要真实化……”11月15日,在青神县中岩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业普查快板和广场舞教学培训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100多位来自该县西龙、青城、黑龙等乡镇村(社区)的文艺骨干正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随着琅琅上口的快板台词和轻快的音乐节奏认真地学习着广场舞动作。

据了解,十年一次的全国农业普查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进行入户登记,该县统计局、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从今年年初起就开始了动员宣传工作,而目前农业普查已经进入业务实施阶段。据该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宣传工作主要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宣传专栏和村民大会宣讲等宣传形式。为进一步配合业务实施工作的开展,针对农村中留守老人居多、村民文化程度不一等实际情况,该县创新了宣传形式,专门编排了一组农业普查宣传节目。据节目培训教师介绍,这套节目由快板和广场舞两部分组成,将农业普查的意义、流程、内容等融入其中,配以欢快动感的音乐和简单易学的广场舞动作,非常适合在农村表演并利用各村活动广场平台进行推广,不但能使更加深入人心,也进一步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目前,该组节目正在进行教学培训,作为农业普查对象的全县各村(社区)均派出了文艺骨干共500余人进行分点分片集中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