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黑龙镇突出“四高”狠抓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7 15:54: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小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廖小莉)2016年1月,黑龙镇突出“高频、高效、高速、高压”,狠抓安全工作。

全镇共分道路交通、宗教寺庙、烟花爆竹船只、企业生产环保、食品药品以及建筑燃气林木等6个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组,做到检查范围“五级无覆盖”和责任范围、责任领导、责任干部“三落实”;掌握“五个是否”和“三个情况”,即相关设施是否规范、自身安检是否规范、安全会议是否召开、台账是否建立、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和放假安排情况、团拜情况、工资发放情况。全镇采取集中和分散式安全检查共90余次,参与检查镇、村干部60余人,检查企业、铺面、寺庙等共100余个场所。

由镇安办负责对每次安全检查的资料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安全问题整改台账;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研究整改措施和方案,并落实分管领导召集单位负责人和操作员,下达整改通知书,做出整改承诺,并以“一个问题一个干部”形式落实追踪整改,务求整改到位。通过检查,排查突出安全隐患2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下达停产整顿通知1份,落实“一对一”干部2人,确保安全隐患百分百整改到位。

建立“半小时应急响应”机制,无人员受伤或轻伤的微小安全纠纷,半小时内提出处置意见;受伤较重需送医的中等安全事故,分管领导半小时内到场处置;重伤或死亡的重大安全事故,半小时内上报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1月,处置微小安全纠纷4个,无中等及以上安全事故。

镇主要领导在1月18日和1月20日的镇村(社区)干部大会上专题安排部署安全稳定隐患再排查工作;并将安全工作纳入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干部述职考核内容。对安全检查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和安全事故不上报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后果严重的进行组织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