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四小“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获市级检查组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6-21 15:49: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琦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琦兵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1日,记者从彭山区教体局获悉,日前,眉山市文化局,市教育体育局相关人员组成专家组,深入彭山区第四小学,对该校开展创建“眉山市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的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通过看、问、查、听等方式,专家组给予了该校校园足球活动有声有色,形式多样,兴趣浓厚,成绩显著的高度评价,使该校进一步抓好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总目标,彭山四小广泛开展了校园足球运动,用多种方式培养学生足球兴趣,提高学生足球技术水平。在营造足球文化氛围方面,该校充分利用LED 、VCR、雏鹰小报、红领巾广播站、班级板报、足球课等途径,广泛宣传足球文化,有效营造了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在队伍建设方面,该校一至六年级均组建了以班为单位的男女足球队,并成立了以五、六年级学生为核心的学校足球队。

与此同时,还定期开展了校园足球联赛、不同年级挑战赛,校际之间友谊赛,每周三下午的足球兴趣活动,组织参加了各级各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有效促进了该校的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工作,使该校连续三年荣获区级女足季军和亚军,并荣获了2018年度市级比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在检查验收中,专家组一行先后走看了足球场地,足球器械等硬件设施;询问了体育教师特别是足球教练员的师资结构情况;了解了师生掌握足球文化知识的程度,并对学生掌握的足球技能进行了现场观摩、评价和指导。

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认为,彭山四小校园足球活动氛围浓厚,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并希望彭山四小要努力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学校”,充分发挥足球教育的兴校功能。针对专家组给予的希望与要求,彭山四小负责人周晓华表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以努力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足球兴趣为己任,为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优质品牌学校而继续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