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服务社会 传播社会法制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39: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统华 黎志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统华黎志飞)近日,眉山市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年终总结表彰暨迎春联欢会在彭山召开。近年来,该协会在区文明办领导、区民政局监督管理、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区公安分局业务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法制”的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大型活动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治安巡逻、环境保护、心理咨询服务、普法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爱老敬老等服务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为服务彭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孤儿活动

2017年3月7日中午,协会名誉会长周德祥、会长刘统华带领锦江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等8人,带着爱心礼物先后到公义镇中心小学为宋琴同学捐赠自行车一辆;在保胜乡中心小学为陈静同学捐赠书包一个、名小说两本;在观音镇中心小学为徐帆同学捐赠帮扶资金600元,帮助3位贫困儿童实现了渴求已久的心愿。

2017年5月25日,协会名誉会长宋思彬、李大庄、谭显亮带领协会志愿者40余人,在彭山二小南校区操场开展“爱暖六一绽放未来”捐赠图书活动,为该校捐赠图书近千册,价值1.5万余元,让学生们获得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关爱留守儿童就是关爱社会这个大家庭

2017年9月28日,协会名誉会长李大庄、游永恒、谭显亮带领协会志愿者40余人,在黄丰镇中心小学举行“爱心助学,阳光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和法制教育讲座,为40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捐赠书包40套,为学校捐赠足球篮球6个;为5名贫困户捐赠衣服、鞋子,洗涤液、菜油、大米;为2名特贫户捐赠帮扶慰问金1200元等物资价值1万余元,交警大队志愿者唐辉、徐亮为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和法律知识宣传手册300余册等;协会文艺宣传队大学生志愿者表演吉它、古筝等文艺节目。

2017年12月28日,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协会承办暖冬行·爱传递--眉山市暨彭山区“脫贫攻坚·暖冬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在保胜乡中心小学操场举行,协会名誉会长宋思彬、李大庄、张文及志愿者30余人,区政协主席谭福轩,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王全中、区政协副主席王娜等600余人参加,为57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贫困户捐赠书包20个、棉被32床、足篮球8个、书籍700余册、大米7袋、菜油7桶、洗衣粉7袋等价值两万余元,既圆了贫困留守儿童的新年心愿,又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市区领导好评。

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和眉山樱花节安保任务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协会组织志愿者梁树清、支战峰等10余人兵分两组在城区主要街道、易发案地段、公共复杂场所开展治安巡逻,盘问可疑人员30人,提示店主关好门窗100余人次,遏制案件3起,做好人好事2起。

3月18日期间,眉山市首届樱花节彭山分会场在五湖四海举行,刘会长带领20余名志愿者分两个组在会场及周边协助公安民警维护治安秩序,确保安全。

志愿者更是我们身边的良师益友

2017年5月10日,协会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在凤鸣街道红星社区举行“美丽心灵 健康生活”心理健康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涛,副主任王全中,区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炜等领导和100余名社区群众聆听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教师、协会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张玲授课,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庭成员,分别从家庭教育,沟通艺术,怎样尊重孩子的独立性,用案例讲解的方式,进行宣传讲解。

2017年9月19日,协会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在彭山一中体育馆举行《卓越中学生的品质》讲座,高一年级师生800余人参加,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四川教育厅特约督导员、成都市政府督学、四川省政协委员、协会名誉会长游永恒主讲,就如何学会尊重别人,怎样防止校园欺凌和怎样培养学习能力与学习习惯等方面,用相关法律和国际国内的事例与故事,为中学生们进行了既理论联系实际,又深入浅出的讲解。

2017年10月27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教师、协会心理咨询志愿服者务队副队长张玲带领大学生志愿者10余人走进鹏利小学,开展“美丽心灵,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活动,鹏利小学5年级和6年级师生100余人参加,通过热身活动“手指操、刮风、下打雷”进入主题,同学们在“驿站传书”活动中体验团体协作、交流沟通重要性,在“解手环”、“疯狂设计”活动中感受领导力、创造力在团队协作中重要性。

积极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9月9日,协会名誉会长周德祥、会长刘统华带领60余名志愿者在彭祖广场举行“岷江清河护岸净水保水”活动,团区委副书记张潇丹、区文明办吕燕梅、区环保局监测站站长刘守根、监测室主任杨长林参加并和志愿者吕碧群祖孙三人等人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扛着队旗,手拿着塑料编织口袋、捞草耙、铁火钳、竹尖等工具从彭祖广场出发,沿岷江河往上至岷江一桥沿途进行清理白色垃圾、打捞漂浮物共8口袋1000余斤,受到区委书记梁磊和区委常委蒋会强的充分肯定。

暑假期间,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王川、刘蓉等人头戴小红帽到彭祖新城五湖四海、岷江河边等地开展“爱河、护河生态保护”活动。志愿者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巡守在这些区域。

2017年,协会组织志愿者田华、吴良利等人每天轮流到彭祖新城的五湖四海开展清河护岸、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阻制止行人乱扔拉圾拉圾100余人次、劝拉圾止游泳、钓渔1200余人次、劝阻制止车辆乱停乱放2000余人次、劝阻制止祭车和燃放烟花爆竹100余人次等,受到彭祖新城管委会的表扬。

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协会购买团区委“做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项目,每月星期六、星期日高峰期时间段,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队长支战峰带领最小志愿者13岁的儿子支腾等人穿黄马甲,头戴小黄帽、手持小红旗、嘴含口哨、胸前挂志愿者工作证吊牌,在城区十字口和西门人行天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100余天,劝导行人走人行天桥10000余人次,劝阻不闯红灯、随意穿马路等违章行为10000余人次;劝导制止非机动车闯红灯、停车越线、占道抢行、违规载人等违章行为12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任务,受到市民称赞,得到领导的肯定。

积极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月19日,协会名誉会长周德祥、会长刘统华带领志愿者前往抗战老兵杜忠仁先生住处慰问,并为老人90岁生日送去了生日蛋糕、慰问金等。

2017年10月25日,协会组织志愿者与区创业孵化园在牧马镇天宫村委会举行“情暖天宫,欢度重阳”联欢活动,为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爱心月饼410份,为6名贫困学生赠送书包6个、学习用具6套和心愿卡等爱心礼物。

积极开展爱心助学一帮一,园学子成才梦

按照区文明办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落实落细落小落常,协会志愿者先后与15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孤儿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送去了书包、棉被、鞋子、水杯、手套、工具书等,为留守儿童实现心愿和梦想。

目前,协会有志愿者136人,其中:中共党员24人,团员44人,设5个中队,10支志愿者服务队。几年来,1人荣获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6人荣获市道徳楷模、市见义勇为道徳、眉山好人称号,17人次荣获区道徳楷模、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区十佳志愿者称号;做到“志愿队伍永不走,服务送到家门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社会治安志愿者的身影”,为平安彭山做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