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彭山一家庭农场举办杀年猪会 城乡居民赴会抢购土猪肉

www.scol.com.cn  (2018-01-22 16:2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 文/图)“小寒大寒杀猪过年”,杀年猪是人们准备过年的开场大戏,也是农村延续千年的习俗。2018年的春节将近,冬月间,杀年猪又进入了一个小高潮。

1月20日下午,在彭山区江口镇茶场村插旗山田园农场场内,一场别样的杀猪年会正在进行,众人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1点刚过,烫猪水烧开后,众人七手八脚的将藏香猪和土黑猪拉了出来,按在了门板上。不一会儿工夫,众人帮忙,将猪整体吊挂起来,杀猪师傅坐在门槛上分离内脏,然后将心肝肺吊挂在门口旁的墙上。

“除了平时宰杀一些来满足网上销售外,从两周前开始,我每周六和周日都要举办杀年猪会。”当天下午,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茶场村插旗山田园农场场主苏永红,举办本月以来的第三场连续两日的杀年猪大会。当日下午,先后宰杀藏香猪和土黑猪各两头;尽管两种猪的鲜肉价格分别达到了68元和30元,但依然被来自当地和成都等地的城里人抢购一空,并销售深加工产品香肠、腊肉100余公斤。

据了解,苏永红今年42岁。四年前,他一直在外打工,并已成为某公司的产品销售负责人。为了自主创业,带富一方人,有了市场营销经验的他,毅然辞职回到他的老家,从村里流转了300余亩山地,从藏区引进回一批藏香猪和土黑猪进行自繁自养。由于他采用的是散养方式,而且喂的全部是玉米和青草,所以,他喂养的藏香猪一般都要喂养两三年,土黑猪一般都要喂养一年半左右才能出栏。

目前,苏永红散养的藏香猪和土黑猪,存栏量已达到600余头、年出栏量已达400余头。因为散养的藏香猪和土黑猪具有浓郁的土色土香之味,所以,无论是鲜肉还是香肠、腊肉等深加工产品,都深受城乡居民青睐。据介绍,今年,苏永红已通过现场和网上销售鲜肉和深加工产品200余头。

据了解,苏永红散养的藏香猪和土黑猪,尽管生长时间长,但因销售价格不错,市场前景很好,所以,不仅让他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收获颇丰,而且还为当地近20人安排了就业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