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四小组织网上学习“中国好老师” 争做四有好老师

www.scol.com.cn  (2017-12-14 16:01: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张林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林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13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组织该校各学科省、市、县(区)骨干教师近20人参加“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网上远程培训活动。

据了解,“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联动各界力量,面向全国中小学发起的公益行动计划,旨在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倡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师德素养,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该计划依托全国师范院校,创新教育服务模式,汇聚全国各地优质教育资源,有效搭建了教师、学校之间互通互助、互帮互学的学习交流平台。

在当天的远程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边玉芳教授,对“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的内容、意义和举措、“好老师”的标准、如何培养青年教师成长等给予了透彻的解读和建议。老师们通过网络平台,就自己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疑惑、学习中的感悟等,与在线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彭山四小是“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彭山区的唯一基地校。为了利用好基地,该校依托基地,主动积极地组织教师参加了活动,力争通过活动提升教师和学校的育人水平,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为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支持环境。

“我一定珍惜机遇,利用好活动平台的特色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拓展自己的专业发展空间。”省级骨干教师唐辉表示,一定要通过参加‘中国好老师’活动,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