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欧盟商会38名成员走进彭山参观考察共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1-21 17:0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21日,中国欧盟商会组织38名商会成员,走进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参观考察,听取项目介绍,表达自己愿意投资彭山,与彭山政府共谋发展,实现地方与企业共赢的意向。

在彭山区,中国欧盟商会的38名成员,先后参观考察了世界500强企业陶氏化学项目、联合利华(四川)全球生产基地等;观看了彭山宣传片,听取了彭山区政府关于投资环境、投资项目的情况介绍等;通过参观考察和听取介绍,中国欧盟商会成员代表,表达了商会成员愿意到区位优势好,投资环境优越的彭山区投资的意向。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总经理黄欢表示,彭山政府是开明、开方的政府,彭山的区位优势既很好又独特,人才物成本低于一线城市,彭山的发展思路与商会的投资思路不谋而合,投资彭山大有前途。

据介绍,彭山古称武阳,建制于秦,至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是成都平原经济圈核心层,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黄金区位,拥有立体交通,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7公里,距成都50公里,距兴隆湖25公里,距乐山大件码头75公里;现有区域面积465.32平方公里;辖8镇3乡2街道,常住人口35万;是中国首批长寿之乡,全区百岁老人万人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倍;是一座深远悠长的历史文化之城,忠孝之邦;有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度假胜地——仙女湖,“千里岷江第一镇”江口古镇,千亩湿地公园五湖四海,中华养生文化第一山彭祖山,千年古刹象耳寺等风景名胜。

据介绍,彭山按照“北融南合”的思路,优化“一轴双核、一园两翼”空间布局,正在奋力建设大都市区卫星城市;并正在着力重塑“一区三城”产业格局,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做大主导产业规模,培育千亿产业集群;彭祖新城、水郡未来城和华夏幸福产业城,正在以发展城市经济、旅游会展、高端居住、酒店餐饮、文化休闲、养生养老产业和发展工业经济和总部经济为目标加快建设速度。

与此同时,彭山还致力于全面提升投资软硬环境及综合竞争力,已规划打造出国家级天府新区彭山经济开发区和彭山区产业新城(省级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两大特色园区。据了解,国家级天府新区彭山经济开发区是眉山市首个“200亿园区”,规划建设用地2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42.8平方公里;区内设有成眉工业集中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据介绍,独特的彭山投资环境早已凸显。目前,彭山已有日产40000立方米自来水厂1座,日处理1万吨工业污水厂1座,220变电站1座、110变电站2座,日供气能力50万立方米配气站1座,可以全面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据了解,彭山独特的投资环境,已先后吸引296家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88家,联合利华、海尔、林德、华润、美国雅宝、格力电器、摩根士丹利、普洛斯、中国建筑、山西焦煤、苏宁云商、当当网、浙江龙盛、新筑股份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是入驻彭山的一批企业代表。

据介绍,彭山规划建设的产城融合新标杆——省级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彭山区产业新城,总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南区占地面积48平方公里,北区占地面积52平方公里。目前,南区建设已全面展开。该园区已引入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产促城、产城一体发展的彭山产业新城。园区位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交通便利,与天府新区6条通道对接,规划区南北地块与成雅高速、成乐高速等4条通道对接。园区配套齐全,拥有日产10万吨工业供水厂一座,日处理能力5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有220千伏、35千伏变电站各1座,并有一个年产175万吨蒸汽供应中心。目前,该园区已入驻陶氏化学(DOW)、江阴江化微电(603078)、苏州晶瑞化学(300655)、江苏和达电子、瑞环科技、禹王防水、蜀羊防水、高绿平环境科技、中明科技、恩斯盟科技、福尔斯特医药技术、苏州科玛、韩国东进、川化集团等30家企业。

据了解,彭山两大园区将全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其中,新能源产业招商方向,将以美国雅保为基础,重点引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正负极材料等相关生产项目。新材料产业招商方向,将以陶氏化学、联合利化为基础,重点引入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新材料、新型功能材料和复合材料等相关生产项目。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方向,将以海尔集团、格力电工为基础,重点引入机械及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相关生产项目。

据介绍,彭山区正积极完善公铁联运、储运一体的物流体系,打造背靠成都、辐射西南及东南亚的现代物流服务产业。天府青龙物流园区已建成天府新区最大的综合物流园区,被评为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园区内铁路年货运量突破1000万吨,是成昆线上第二大货运站。

据了解,未来5年,彭山将紧紧围绕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彭山坐标,大力推进大都市区卫星城建设,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千亿产业集群;紧紧围绕建设繁荣富裕美丽新彭山目标,沿着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路径,大力推进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以开放的胸怀、诚挚的信誉、优质的服务让投资者在彭山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