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省劳模李永伟万亩葡萄园里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04: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黎亮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黎亮 特约记者 刘树军)“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种葡萄了!”11月17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党总支书记、省级劳动模范李永伟,深入当地万亩葡萄园,宣讲十九大精神,把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理论联系实际地讲给各产业党支部的党员和种植户听,鼓励大家大胆进行葡萄品种改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适应市场需要的优质葡萄。

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有优质葡萄种植面积近万亩,每年仅葡萄种植一项人均增收超过2万元。为了打消葡萄种植户在第二轮土地承包期内,因受时间制约,不敢大胆利用新科技、新技术、新设备种植发展优质葡萄的顾虑,村党总支书记、省级劳动模范李永伟,专门深入葡萄园,理论联系实际地向党员和种植户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让葡萄种植户们既吃下了定心丸,又坚定了继续种好葡萄的信心和决心。

葡萄种植户倪树均说,“这些年,通过种植葡萄,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既增了收,又致了富。但受土地承包期限的制约,我们始终不敢大胆使用新科技、新技术、新设备,因为土地的承包期不长了,总是担心使用新科技、新技术、新设备,投资了的一大笔资金无法收回来,土地就种不成了。”倪树均表示,“这下好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还要延长30年,不仅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而且让我们有了大胆投资发展高端葡萄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听了好政策后,表示有了信心和决心的还有葡萄种植户杨建华。杨建华说,接下来,他将投资30万元左右,把他自己的30亩葡萄园,逐步打造成设备先进,品种优良,技术先进的现代化葡萄园,让自己在葡萄产业上,再风风火火地大干一场,使自己赚更多的钱,让一大家人过更好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