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实验小学班级文化建设市级科研课题成果受点赞

www.scol.com.cn  (2017-11-01 14:13: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骆群如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骆群如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30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邀请由该区教研室、教育督导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该校17个班的班级文化建设进行指导、评价,通过指导、评价,17个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好评。

在实验小学,由区教研室、区教育督导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经过对17个班的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建设情况的查、看、问、议,都分别作出了点评。针对各班有特色的教室布置、外墙文化建设、窗台美化以及班级命名、班级心语、班级公约、班级口号、班级目标、教师寄语和班级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专家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走进每个教室,就像走进了一个温馨的家园、学习的乐园、美丽的花园;感受到的是学生在自主管理、乐学上进、文明礼仪等方面的成长。在班级外墙文化评比中,专家组从“主题、内容、版面设计、图案色彩搭配、自主制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先后评出了一等奖8个、二等奖9个。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开展班级文化建设点评、评比活动,是该校的一个主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班级特色文化建设研究》的在研市级科研课题内容之一,旨在通过研究,形成一个个有创新力、有凝聚力、有浓厚文化气息的班级集体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达到提升学校品牌之目的。目前,该课题经近两年时间,已初步形成研究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