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异地搬迁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满怀民心谢党恩

www.scol.com.cn  (2017-10-18 16:2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特约记者 温选鹏)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开幕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黄丰镇花龙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平常吃了早饭就钻进柑橘园干活的徐志祥今天却“偷起了懒”。八点四十左右,像往常一样起得早的他今天吃了早饭却没有出门,而是按着遥控器看起了电视。

坐在沙发上看着32寸的纯平大彩电播放的画面,47岁的徐志祥脸上溢满幸福的微笑。“来来来,你们都赶紧过来,十九大开幕式马上就要开始了,先看了待会儿再去洗碗。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住上这么漂亮的新房子一定要赶紧观看开幕式,说不定开会还要说啥更好的政策呢”。徐志祥手上拉着自己年近八十的父亲坐下,口里还催着七十多的老母亲,显得十分激动而又充满期待。

年近五十的徐志祥和父母相依为命,由于自身身患残疾,并没有劳动力,加上父母年迈又患病,家庭情况十分困难。

徐志祥一家人是如何住上新房呢?这就要得益于彭山区去年实行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帮助下,通过自筹和国家补助的方式,彭山区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居住点2处,解决29户易地搬迁贫困户住房问题。

而像徐志祥一家人一样,搬进新家的花龙村村民有12户。

同样,在另一户安置户何建群家里,一家人也在同一时间守在了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十九大开幕式。何建群自身患病,劳动力不足,上有患有精神类慢性病的母亲,下有正在上大学的女儿,曾是名副其实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按照每个人25平方米的标准,我们家这个户型完全够住了。原来从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到处都是亮堂堂的,通过在柑橘园打工的收入,还添置了点家具,用的是自来水和沼气,感觉像城里人一样。我是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啊!” 何建群感慨地说。

据了解,柑橘产业是黄丰镇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支柱产业。近五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领下,黄丰柑橘让当地村民鼓足了腰包,一大批规模种植户先后发展壮大起来。

为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对生产不方便的贫困户,政府组织专门的公司组织土地流转,贫困户可以享受到土地流转的收益,对有劳动能力者也可以由专门的劳务公司推荐到农业企业务工。同时,结合黄丰镇柑橘产业的情况,通过产业扶持奖励,农技员、畜牧技术人员上门服务指导群众生产等措施,鼓励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真正实现了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还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才能享受到这样的实惠。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居住问题,还解决了我们的生活问题,十九大这样的国家大事实则牵动着我们小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如今像高速路一样的岷东大道连接眉山和成都,柑橘产业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大有盼头啊!” 徐志祥感慨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