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未成年人心理指导中心金秋首次体验21名少年受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17: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温选鹏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 温选鹏)9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未成年人心理指导中心,组织来自彭山一中高三年级的21名学生进行了多项目的体验活动,这是该中心2017年秋季迎来的第一批学生。通过活动,所有学生收获颇丰,及时调整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心态。

彭山区未成年人心理指导中心,自建成以来,在该区精神文明办和区教育体育局的相互配合下,共招募20余名志愿者到中心开展服务工作。根据未成年人的个性特点和心理需求,在每周四开展为学生服务的活动,目前,已先后帮助一大批未成年人在学习生活中调整了心态,提高了学习兴趣,解决了心理问题。

当天,来自彭山一中高三年级的21名学生,通过中心辅导老师听取他们的自诉,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等,针对他们在考试压力、交流障碍、自我意识等方面的问题,专门为其设计了“认识自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先后进行了大风小风吹热身活动和生日排序分组,我的自画像,背后悄悄话活动等,让同学们在同伴的影响下敞开心扉主动交流,真诚评价同组成员,使每一个同学都分享了在活动中的感受。同时,还组织他们体验了沙盘游戏、音乐放松和宣泄室的功能等。

通过活动,21名学生都表示,他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既让他们对提高学习有了兴趣,也解决了他们的心理问题,极大程度地调整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心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