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小散乱污”企业专场招聘 33家企业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5:37: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 温选鹏)为针对“散乱污”企业关闭后失业人员再就业,8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组织了“散乱污”企业专场招聘会,帮助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实现就业。

当天招聘会现场,彭山区组织了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眉山吉香居、格力电器等33家企业,提供了电工、普工、保洁、行政管理、文员、培训等500余个就业岗位。

同时,针对“散乱污”企业的失业人员的求职需求,该天的招聘会上特意降低了一些用工的基本条件,以适应“散乱污”企业失业人员的岗位,对于应聘有意向的,彭山区人社局还将提供及时服务,解决招聘中遇到的问题。

在招聘会现场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信息发布和职业培训、创业项目推荐、权益维护等多项服务。

招聘会现场,成都德瑞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招聘普工类岗位。“我们企业今天专门拿出岗位来参加‘散乱污’专场招聘会,对于应聘人员位的要求也不高,只要年龄在45岁以下,身体健康就行。”该工作人员称,入职后企业会统一对新员工进行在岗教育培训,让他们可以更快的适应工作。此外,在待遇方面,企业也给予了很好的待遇,按照基本工资加计件提成,员工月均收入可以达到7000左右。 “这家企业很符合我的条件,如果能够到这里面上班,肯定安逸,企业的环境好,工资待遇也不错。”正在成都德瑞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填写应聘信息登记表的郑忠,笑呵呵的说道。

郑忠来自彭山区公义镇新桥村,之前在一家乡镇家具企业工作,由于该企业属于三无企业,环保设施不达标,今年7月企业关停后,他成为了失业人员。几天前,该镇工作人员就告诉他今天有一场专门为 “散乱污”企业下岗职工举办的招聘会。在招聘会上,他找到了自己中意工作,并与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各个前来招聘的企业都拿出来近10个招聘名额。

与郑忠一样,今年45岁的冯美珍也是被关停“散乱污”的失业人员,在当天的招聘会上,她与四川立顿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一见钟情”,在填写了信息登记表后,她将到厂实地参观。“有个正式的企业上班,肯定高兴。”冯美珍告诉记者,之前她在一个养鸭场上班,工作环境差不说,时间长,并且工资也得不到保证。“养鸭场关停之后,我原来以为我这种年龄,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了,没有想到,今天在这里来,就现场与公司达成了意向。工作轻松多了,上下班时间也合适。

据统计,在该天的招聘会现场,共1000余人到场,发放资料3000余份,意向达成370人。

据了解,眉山市彭山区为了让“散乱污”企业关闭后失业人员再就业,该区除了组织此次企业专场招聘会外,该区还开展了失业人员技能培训,免费为失业人员提供家政、计数机技术等培训。接下来该区还将组织相关企业到各个乡镇进行招聘活动,确保失业人员,能够及时再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