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义和乡共产党人微信群助力环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1:09: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喻沟村2组建筑垃圾请抓紧处理;还有周绍成家对面的垃圾也要抓紧处理。”“驻村组正在督查悦园村菌种厂整改情况,现已铺设好排水管道,正在转移安装冷却塔。”这是8月19日,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共产党人”微信群里公开发布的两条信息。信息的发布,既是对当地的环保工作的促进,也是对工作进度情况的通报。

据介绍,为了便于掌握各村环保工作推进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取得环保工作成效,义和乡党委、政府专门建立了“义和乡共产党人”微信群,邀请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环保工作骨干加入,让各部门和各村都通过微信群及时传递信息,通报工作情况。微信群的建立,不仅有效激发了乡机关驻村组干部下村工作的积极性,而且成了各村各部门比拼工作成绩的平台。

据了解,微信群建立后,各村群众每天义务打扫环境卫生,村干部下河打捞漂浮物,驻村组干部下沉各村担当环保督察员,及时巡查秸秆禁烧、畜禽排放、河道治理、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都被各驻村组或村干部,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传进了微信群,为乡党委、政府抓好抓实环境治理工作,提供了及时详实有效的资料。

“我之前不会用微信,是驻村干部教会我用微信的。”活桥村党支部书记袁学安说,“这个微信群,既是我们接受上级任务,了解上级工作要求的平台,也是各驻村组和各村相互监督的平台,更是我们各村在环保工作上开展比学赶帮超,切实抓好环保工作的舞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