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GDP同比增长6.4%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6:59: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8月8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举行2017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该区通报了上半年的政府工作。该区发改局、环保局、教体局、卫计局主要负责人,还分别通报了国民经济、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卫生事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今年上半年,彭山区经济运行稳中略缓,全区GDP实现73.7亿元,同比增长6.4%,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增速全市第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0.33亿元,同比增长15.6 %,全市第二;社消零25.89亿元,同比增长13%,全市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82元,同比增长8.5%,全市第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477元,同比增长9.8%,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9亿元。

1-6月,全区99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挂旗督查”,截至6月底,陶氏化学等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28%,19个市重点项目(含5个省重点)完成投资17.6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8.44%。共计签约项目11个,协议引资693.8亿元。其中重大项目4个,包括投资260亿元的牧马康养城项目、投资12亿元的苏宁二期项目、投资2.5亿元的格力电工二期项目、投资400亿元的水郡未来城项目等。深农改经验写入《土地承包法》修订意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多渠道放活土地经营权,集中流转土地15万亩,流转率达到62%。发放农村“两权”抵押贷款515笔、2.4亿元。全区积极向上争取各类项目165个,到位资金7.34亿元。全区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1.17亿元。其中,工业大道路基工程已完成80%,完成投资3.3亿元。岷东大道全线贯通,彭祖山隧道二期已完成设计、财评。太和大道已完成路基工程50%,完成投资1.5亿元。成乐高速扩容彭山段已完成投资1.5亿元。全区4067户11788名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35个市区级贫困村稳定摘帽,基本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新增流转土地流转5570亩,全区土地流转率达62%。新注册农业商标10个,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8个,引导工商资本到农村发展现代农业项目19个,投资额达3.04亿元。

今年,彭山区铁腕开展流域治理,持续推进“河长制”,实施流域治理“五大工程”,上半年全部关停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投入2000万元,完成湄州河、通济渠、府河等沿岸景观打造;建成污水处理厂9座,在建污水处理厂8个;取缔24座水库肥水和投饵养殖。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13天,达标率62.4%,同比上升3.1%;岷江大桥国控断面年均氨氮含量同比下降16.7%。

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近年来,彭山区投入4.6亿元,在城北新建彭山一中、区职教中心、城北幼儿园,改扩建实验小学,在城南新建区第四小学。目前,正在启动农村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办学条件逐渐改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全区共争取卫生建设项目110个,争取中央资金1.38亿元,新建业务用房8.2万平方米。全区初步形成了中西医、公立与民营、综合与专科服务功能相互补充的合理布局。大力实施12类45项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实现了就医智能精准识别和“一站式”服务,投入500万元设立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实现贫困人口区内医疗费用个人支付控制在10%以内。2016年取消药品加成收入1380万元,直接让利于患者。在全市率先开通微信挂号公众平台,对接“114”挂号平台。

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