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除尘涤垢容颜新 碧水蓝天家园美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6:36: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章洁 刘冬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冬梅 特约记者 章洁)7月23日一大早,扫地车像往常一样在滨江路上慢慢地行驶着。车子一经过,整条街道便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每天早上,我都会看到扫地车在这里清扫路面,一天都没有耽搁过。平时也有环卫工人在这里进行保洁,我们的城市也越来越整洁靓丽了!”家住彭山某小区的市民李伟走在滨江路上,连连赞叹现在的城市环卫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如今,在彭山,越来越多的市民普遍感觉到,这个城市越来越干净、道路越来越整洁、蓝天的天数越来越多……而这些巨大的变化与彭山区扎实开展道路扬尘管控,落实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密不可分。

为积极扎实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在城区道路扬尘治理上下功夫、出实招、干实事。该局认真落实彭山区环境卫生作业管理标准,实行定人、定责、定岗、定区域、定路段的岗位责任制。城市主要道路采取机械化湿式清扫,每日“两扫四冲”,在雾霾天气实施喷雾降尘,确保城区道路清扫率达100%以上,保洁率达95%以上。加大全城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路面无垃圾、泥沙,道牙和交通隔离护栏下无积尘,道路见本色。“目前,全区所有的洒水车和扫地车每天都上路作业,并按照最高作业标准进行道路保洁作业。”该局相关负责人称,为了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每天还对城区主要街道实行清扫两次、冲刷四次,并进行不间断的人工保洁作业。

据介绍,在开展城区道路降尘除尘工作中,每天,该局共出动作业人员 20人次,出动洒水车、扫地车18辆次,清扫面积达4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彭山区加强餐饮油烟整治,对城区现有的118家大中型餐饮店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在通过了环保、工商等6个部门的联合验收后,并进行严格监管。坚决引导城区占道夜烧烤店外操作、烹调全部进店。同时,加强城区建成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根据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城市建成区高污染燃料禁限区的通告》,落实专人分类排查辖区内高污染燃料生产、销售、使用、存放的高污染燃料及设施的单位和个人,对有违规的坚决取缔。

此外,区城市行政执法局还坚持建筑工地出入口日巡检查制,做到所有建筑工地进出口路面硬化,配备车辆冲淋设备,保证净车出场。严格执行密闭运输和按规定时间、线路、倾倒地点进行运输、倾倒等制度,在城区重要路段(李密大道、迎宾大道、彭祖大道)设点,加大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抛、洒、滴、漏及车辆未覆盖篷布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开展对城区道路施工裸土覆盖情况的检查,严格执行出入口保洁制度,督促及时清扫、冲洗污染的路面。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不符合要求上路的渣土车和车辆所属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