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以案说法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4:00: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平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挺纪律是党组的主体责任,是干警的政治福利。反对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7月18日,眉山市彭山区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三个一”警示教育学习活动,该区纪委第二纪检组第一组长冯素才结合法院身边的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学习教育活动中,冯素才现场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法官职业道德被查处的案例,要求全体干警要以此为戒,坚决执行反“四风”的规定,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醒。同时,还组织学习了眉山市纪委《关于“八个严禁”杜绝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规定》、《彭山区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告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等,要求全体干警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学习教育活动中,还集中为干警们提出了要强化纪律作风整顿,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讲规矩、守纪律,坚决执行好审判纪律;坚决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对不收手、不收敛的,实行“零容忍”,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杜绝违规办理“升学宴”、“谢师宴”;严格遵守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报告的规定等系列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