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律师送法进机关 彭山水务局集中干部职工听法制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6:52: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方秀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方秀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0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司法局普法办,组织四川华曙律师事务所律师赖建华一行,深入该区水务局,开展“法律七进----华曙律师与你同行”普法公益讲座活动,让该局干部职工集中接受了一次法制教育。

活动中,赖建华律师一行,就近年来的行政诉讼案件数量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及形成原因等,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政府机关聘请法律顾问的必要性。同时结合水务局的职能,介绍了水行政执法的生效要件,水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水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水行政处罚的履行等。同时,还为大家讲解了新颁布的《民法总则》六大亮点,着重讲解了胎儿的民事权利、诉讼时效等内容。

通过公益讲座活动,让水务局的干部职工,既增加了法律知识,又增强了法制意识,为正确执法,依法执法,维护法律的尊严,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