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镇环境监管工作网格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8:18: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陈芋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芋林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9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组织该镇机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再次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逐一进行了督察,结果发现,只有12家企业完成了煤改气任务,为此,该镇对正在整改中的企业提出了在限期内必须整改到位的要求。这是该镇认真贯彻执行该区环保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环保督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高环境监管效能的工作现场之一。

据了解,为了确保环境监管出成效,观音镇按照《眉山市彭山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试行)》要求,专门制定了《观音镇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试行)》文件,从五个方面扎实开展环境监管工作。

一是成立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副镇长任常务副组长、环保所、工业办、农业服务中心、城管办、畜牧办、食药监办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二是召开专题会,加强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落实环保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

三是加强环保隐患排查和治理,实施网格化管理,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配合上级有关部门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四是负责监督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环境污染防治组织实施、集中安置区污水处理、农村垃圾收集和转运。

五是发现、报告并全力配合处置辖区内突发环境事件。与此同时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组的蹲点督查,对“僵尸企业”的整改治理、转型升级、严防死守、明察暗访,绝不姑息,重拳出击,不留死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