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二小师生“文化遗产日”学习非遗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10: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先文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先文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9日,我国第12个“文化遗产日”前夕,眉山市彭山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该区第二小学开展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保护文化遗产、珍藏历史精华”宣传活动。这是该中心在该校开展活动的第四天。活动的开展,既懂让师生们得了为什么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懂得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更懂得了怎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连续四天的宣传活动中,组织者以展板宣传与现场解释的方式,先后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师生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系统宣传,并就什么是物质文化遗产,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什么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彭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概况等,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师生们既掌握了彭山的非遗项目和保护工作概况,也懂得了怎样宣传、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彭山莲萧”是市级非遗。彭山二小是“彭山莲萧”的传承者和对外表演者之一。“通过宣传活动,既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了非遗,懂得了怎样保护非遗,也让师生们懂得了传承非遗的重要意义。这个活动开展得很有价值。”该校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