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千里送锦旗 感谢网格员伸援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4:39: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感谢你对我姑妈的照顾和帮助,要是没有你,我姑妈就不能够及时送医,现在也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真的是太感谢你了。”6月6日,从千里之外河南赶到彭山的吴学纯将一面写有“传递温情、奉献爱心”的锦旗,专程送到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办事处南星社区网格员张柳琼手中,感谢她对他姑妈吴锦娣的及时救助和关爱,让老人在摔伤时,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

家住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办事处南星社区城南市场西巷82号的吴锦娣,是河南人,原来在彭山区水电七局工作,今年79岁,是一名孤寡老人。今年5月31日中午12点,吴锦娣老人在家提水时,一不小心突然摔倒。吴婆婆寡居多年,身边没有一个亲人。老人摔倒后,迫不得已只好给千里之外的侄儿打电话寻求帮助。

“接到电话后,我们也十分的捉急,但是由于路途很远,一时也无法来到老人的身边。”吴学纯突然想起该社区的网格员张柳琼。“平时我姑妈在这里生活,基本上都是小张再看她,照顾她,并且每年过年过节,小张都会和我们联系,告诉我们姑妈的生活、身体情况,并且还给我姑妈买了一个老年手机,方便老人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电话里面也存有小张的号码,于是我就拨打了小张的电话,告诉来了她老人的遭遇。”

正在家里为儿子做饭的南星社区网格员张柳琼得知情况后,火速赶到现场,开着自己的车子将老人送到彭山区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及时救治,吴婆婆转危为安。在吴婆婆住院期间,张柳琼不但垫付了所有的医药费,还坚守在医院照料老人,并给老人送去营养品和水果等,让吴婆婆十分感动,而她自己家里还有一个即将要中考的儿子。

“我在这里没有亲人,张柳琼这个年轻人就是我的亲人,都说老人扶不得,小张不但把我扶了起来,而且还把我送到医院给我救治,并且出院后,考虑到我一个人没有办法弄吃的,每天还前来给我弄吃的,买水果,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感谢她!”吴婆婆感激的说道。

据悉,彭山全区共划分网格216个,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彭山网格中心多措并举,全方位服务,让群众更满意。通过网格员职能职责的不断拓宽,为群众提供服务的项目越来越多,更多的部门和群众主动联系网格员寻求帮助:小到找人、找联系方式,大到受伤送医院救命。网格员们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实现社会治理无缝覆盖,社会服务零距离,得到了群众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