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 76岁老人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妇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22: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高谭红  

四川在线眉山讯(高谭红 特约记者 温选鹏)“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比我们的党要年轻很多,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义无反顾的去做。”近日,当谢家镇政府工作人员找到正在家中务农的见义勇为老人周开禄时,老人平静的说道。

图为见义勇为老人周开禄

4月10日早上5点30分左右,天色才微微开亮,由于当天谢家镇不逢场,到处一片安静,在谢家镇石山村通济堰河道上,四周偶尔听到鸡鸣声和3、4个正在晨跑锻炼中年人的脚步声。 “救命,救命!”一个40来岁女人的呼教打破了四周的宁静。

原来晨跑队伍一名掉队妇女因查看手机掉入了通济堰。在这生死攸关、千钧一发之际,说时迟那时快正在路边散步的76岁老人周开禄立刻跑到堰边拿起竹竿向妇女抛去,因年事已高加上落水妇女本身较沉,河水的冲唰,那双年迈的双手不停的颤抖,但一想到面前是一个鲜活的生命,虽然自己已经在左右摇摆了,但仍死死拽着竹竿,咬紧牙关,为落水妇女搭建起了生命通道,等待救援,最后在路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位中年妇女终于得救;然而这位老人早已默默离开。

据了解,这位76岁的老人,是谢家镇石山村村民代表,平时就爱助人为乐,经常帮助村上修桥补路,加上这次的见义勇为,已经救过4名落水人员了;然而,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自己年事已高还要冒着危险救人的时候,他回答 “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比我们的党要年轻很多!”

老人在自己年迈的情况下,敢于勇救落水妇女,在危难关头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高尚品格,我们不仅要为这位老人所作所为点个赞,为做一名合格党员向他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