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关爱老兵工作全覆盖  英雄老兵生活无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54: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26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民政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区的关爱、致敬抗战老兵工作已实现全覆盖,健在的12名抗战老兵已全部得到养老、生活和医疗保障,让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老兵现场

通过关爱老兵相逢现场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彭山通过组织志愿者寻找,已先后寻找到包括参加抗日战争后又参加解放战争的抗战老兵16人,目前健在的12人。3年来,在政府的关怀下,没有工资待遇的10名抗战老兵,都从民政部门按月领取到了生活补助金,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实现了养老、生活和医疗保障,让其在生活上无忧,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民政部门已先后为10名抗战老兵发放生活补助金20余万元;通过志愿者服务和爱心医院献爱心,先后免除抗战老兵的医疗费10人次5万余元;通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先后为抗战老兵捐助用于生活的善款20余万元;组织志愿者先后为抗战老兵发放慰问品价值10余万元;组织志愿者为抗战老兵免费架设生活用电线路500余米;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看望慰问活动100余次;并组织志愿者到重庆接回了彭山籍抗战老兵李秉中将军的骨灰,让其魂归故里,实现了其生前遗愿。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老兵,致敬老兵,体现的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弘扬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老兵,致敬老兵,彭山人一直在行动,也必须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