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精准扶贫 送技上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7:54: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罗伟 旷小玲 帅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伟 旷小玲 帅佳 特约记者 温选鹏)“你看,这棵葡萄要看它的长势,太弱了就要把多余的枝条修剪掉,来年才会长得更好”、“采用短梢修剪时,要留2-3个芽,中梢修剪时一般留5个芽……这是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葡萄协会乡土人才杨华、张雄等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强的葡萄园为葡萄协会会员讲解冬季葡萄修枝现场讲解、示范。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将银会合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12月5日,改区科协联合区邮储银行在观音镇果园村开展了冬季葡萄修枝培训现场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种植户们冬季葡萄的修枝技术,为明年的挂果打下基础。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果园村葡萄种植户,约50余人。在培训过程中虽然下着小雨,但在葡萄协会两位技术骨干的现场讲解,现场示范,现场指点下,会员们动手实际操作。此次培训活动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种植户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于掌握了葡萄冬季修枝技术,希望这样的培训以后多多开展。

据了解,自该区2012年开展银会合作工作以来,累计发放1031笔,贷款金额12491.3万元,贴息资金99.88万元。这不仅有效地弥补了协会、基地会员资金的不足,还为农技协进一步做大做强、延伸协会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同时也带动了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动了农技协产业升级与新农村建设相融互动,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