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打击“老赖”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2:29: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黄帆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黄帆 特约记者 刘树军)“对不讲诚信的人,就是要曝他的光,丢他的面子……”8月18日晚,当眉山市彭山区法院的流动宣传车在该区观音镇开展打击“老赖”的集中宣传活动时,针对宣传的具体内容,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老赖”就是应该受到打击,如果“老赖”不受到打击,社会就不得安宁。

定点宣传活动现场

曝光“老赖”的屏幕

下乡宣传现场

据了解,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击惩处规避执行行为,彭山区法院从8月15日开始,就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打击“老赖”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充分利用城区广场、小区等人口集中地的LED大屏幕,对“老赖”的信息进行“曝晒”。并在过去只曝光“老赖”姓名和身份证号的基础上,增加了曝光“老赖”的照片、住址等,并公布了群众举报热线,使“老赖”的基本信息都全部曝光无遗,不仅使每一个群众都认识了“老赖”,了解了“老赖”,而且还使“老赖”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据介绍,为扩大打击“老赖”的宣传范围,彭山法院除在城区设立了多个宣传点,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释执行法律知识,向群众答疑解惑,介绍申请执行人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之外,还组织宣传车辆深入该区13个乡镇进行了现场直播,并通过当地的报纸和网站开辟宣传栏,集中公布了所有失信人员的信息。截至目前,该院已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30人。活动的开展,既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老赖”施加了压力,促使“老赖”主动履行了债务,也有效营造了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