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际音乐交流 动听眉山之夜

www.scol.com.cn  (2017-11-23 13:42:0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余毅 古良驹  

11月22日晚,来自青海的优秀民间乐器表演者青美用一曲笛子独奏吹开了“眉山东坡之约”国际音乐交流演出的大幕,大家立刻沉醉在国际音乐的交流碰撞中。

音乐是一种没有国界的语言,人们可以通过音乐进行感情的交流。也许大家说的语言不同,甚至不懂歌词的含义,但感情是共通的。同一首歌中,同一支乐曲中,大家都能找到共鸣,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当晚,在我国青海草原长大的青美,用民族乐器曼陀铃、竹笛,为大家演奏了动听悠扬的曲子;来自以色列的手碟演奏家LironMan带来了异域节奏感十足的乐器Handpan(手碟)演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山歌传承人、文艺界最高奖项“山花奖”获得者、被誉为“山歌王子”的扎西尼玛带着听众们在辽阔的大草原“纵马放歌”;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Namgar乐队让大家感受到时而温婉暖人,时而爆发力十足的音乐魅力。东西方各类音乐元素在这个舞台碰撞交流,完美的演绎博得阵阵喝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