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个“丹棱桔橙”成功创建 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7:24:3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彭林  

9月11日,记者从丹棱县农业局获悉,9月5日,在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领导下,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大、四川省园艺总站等单位有关专家,经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问题、打分评估的方式,对丹棱县“丹棱桔橙”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工作进行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丹棱县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工作措施有力,成效突出,达到了农业部创建要求,以95分的高分通过验收。“丹棱桔橙”成为四川省第一个创建成功的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

据悉,丹棱县就“丹棱桔橙”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工作开展以来,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品牌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配套的扶持政策,建立并落实了风险防控措施等6项管理制度;加强了技术培训,并围绕创建工作,举办了“中国桔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会议。大力发展涉农电商企业,成功创建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成桔橙标准示范片2个,通过举办活动、开展培训、强化宣传,“丹棱桔橙”知名度不断提高,实现了农旅一体化发展。目前该县种植面积桔橙已达16万亩、总产量22.8万吨、总产值21.28亿元。丹棱桔橙人均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并列全国第一。“丹棱桔橙”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将为丹棱脱贫攻坚再添新动力,同时为全省乃至全国桔橙产业发展再作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