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工作制度机制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16:4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陈燕利  

昨(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副主任李建章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东坡区就眉山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东坡区大北街社区“妈妈家”、实验中学、区检察院、悦兴镇金光村“金色阳光家园”、白马镇龚村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眉山市第一小学以及市教育局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先后听取了东坡区政府、市教育局关于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全市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鼎力配合,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了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随后,执法检查组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探讨。并要求,要明确牵头部门,建立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的联动机制;要认真履行职责,从法治教育入手,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要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构建多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