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禄加镇创新方式强化计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5:30: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从9月18日到20日,仁寿县禄加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计划生育宣传活动,从而营造良好的计生氛围。这是该镇创新方式,多举措强化计生宣传工作的真实体现。

一是以服务带动宣传。该镇组织计生专干及计生服务员进村入户,在走访农户及送药具时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同时,在“三查”工作中通过服务来开展避孕节育知识的宣传。二是以政策推进宣传。通过计生、优先优惠政策的落实来推进计生宣传工作,在群众中树立起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文明观念,从而有力地推动计生工作的开展。三是以培训加强宣传。镇里多次组织村干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巩固培训计生政策法规。该镇还规定各行政村要召开育龄妇女培训会,在会上集中宣传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每月张贴一期计划生育墙报、优生优育墙报,向新婚夫妇和再生育夫妇发放《生育文明》读本。四是以活动促进宣传。每逢重大节庆活动,镇计生办就组织专家进行知识讲座和计生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计生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